為甚麼需要為肌膚排毒?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skin health

皮膚是人體最大型的器官和自然排毒劑,但仍需要額外的呵護以保持肌膚健康。為甚麼?

空氣污染

城市空氣擁有大量多環芳香烴污染物,會導致皮膚癌、缺水、破壞肌膚屏障、炎症、鬆弛下垂和膚色不均等肌膚問題。

香煙

吸一枝煙足以使肌膚的血液流動受壓達90分鐘。

壓力

壓力過重會導致油脂分泌增加、肌膚泛紅和細胞代謝變慢。

產品殘留物

頻繁使用防曬產品和化妝品而沒有妥善進行深層清潔,會導致肌膚暗沉、毛孔堵塞甚至引發刺激反應。

試想像肌膚每分鐘能脫落超過30,000個老舊細胞和每日產生3.4安士汗液,但女士們平均只會花20秒來潔面。難怪肌膚總是疲倦憔悴、毫無光澤!

想擁有明亮的健康美肌,應避開上述的壞習慣,大家亦可參考下列建議來調整你的日常護膚程序:

深層清潔,多吃蔬果、每天飲用八杯水,都有助排走肌膚底層毒素。至於外層的產品殘留物,則要以雙重潔面來徹底潔淨肌膚 (請參考 Dermalogica雙重潔面法 Double Cleanse).

去角質,每日使用配方溫和的產品如  全效角質更新精華Daily Resurfacer 或  微型美白酵素粉末Daily Microfoliant 來提升護膚效率,盡力去除老舊細胞和毒素。

專家建議:淋浴前用乾燥的鬃毛刷刷身,去除肌膚表層死皮,促進淋巴液循環,為肌膚清除雜質。

使用排毒面膜,當你感到肌膚需要快速淨化時,使用 活性碳成分Activated Charcoal的產品, 以吸咐皮膚底層污垢和雜質,亦可使用含煙醯胺、高嶺土和火山灰泥狀面膜以疏通毛孔和均勻膚色。

保濕,在完成排毒護理後應補充皮膚水分,選用含有透明質酸或透明質酸鈉的保濕霜如 隱形毛孔保濕底霜HydraBlur Primer有助提升鎖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