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透明質酸?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skin health

透明質酸功效強大,千萬不要因為它的名稱帶「酸」字而感到疑惑,透明質酸是一種啫喱狀的鎖水因子,有助令肌膚變得豐盈水潤,亦是人體會自行會產生的物質。

透明質酸可以在肌膚細胞內鎖定自身重量1000倍的水,令它成為一種出色的保濕劑。

研究證明透明質酸有效改善肌膚水分、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打擊自由基和保持肌膚彈性,甚至有效抗菌消炎,幫助傷口癒合。

既然人體自身會增生,我們為甚麼還要補充透明質酸?

其實,人體一般只載有約15克透明質酸,而每天都會有三分之一透明質酸被降解和合成。隨著年齡增長,透明質酸便會變得越來越少,因此我們都需要補充,這也是眾多抗老產品都含有透明質酸成分的原因。局部注射透明質酸以充盈肌膚是常見的醫學美容療程,但你不必接受注射也可獲得同樣效果。只要選用含有透明質酸的 精華素serum 或 保濕霜moisturiser ,也可締造柔軟平滑的水潤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