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皮膚六大要訣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skin aging
你正準備裸露多點肌膚。那就作好準備,以我們的夏日肌膚六大要訣去迎接陽光!

1. 去角質,令皮膚更清爽、更光滑

有何作用: 去角質是去除已死的、暗淡的皮膚碎屑,用以預防充血,並提升營養液和潤膚霜的補水作用。

何時: 早上先去角質,然後才使用營養液、潤膚霜、防曬霜和化妝品。秘訣:做過去角質的皮膚,妝容會持久一些的!

不要忘記: 去角質之後,要用保濕的潤膚霜鎖住水分,並經常以防曬霜保護剛剛去角質的皮膚。

推薦: 微型美白酵素粉末(Daily Microfoliant®)spa美體保濕潤膚霜(Body Hydrating Cream)

2. 保持皮膚濕潤

如何: 以強效的面膜,提升你個人護膚程序的補水效能,最理想是每星期敷用一至兩次。修護精華便非常合適;在潤膚霜下面塗上一層修護精華,是最佳配搭。清新的營養液使皮膚的毛孔均勻平服,為潤膚霜作好準備。秘訣:隨時隨地使用恢復元氣的營養液噴霧,無論在辦公、坐車、健身,抑或乘搭飛機!

推薦: 抗氧化保濕噴霧(Antioxidant HydraMist), 強效保濕修護精華(Skin Hydrating Booster)草本保濕面膜(Skin Hydrating Masque)。

3. 跟水分做朋友

為甚麼: 氣溫升高、較長時間在戶外逗留,會令身體內脫水,而你可能頭痛和頭暈。

可以做甚麼: 每天飲八杯、每杯8安士的蒸餾水,有助於維持身體和皮膚所必需的均衡水分。

秘訣: 如果你要飲咖啡因的飲品,便一定要飲三倍分量的水!

推薦: 純淨的白開水

4. 有懷疑時,只管塗防曬霜(然後再塗!)

為甚麼: 只是塗抹防曬霜並不足夠,你一定要塗抹夠多的分量,並經常添補。研究顯示:大部分人使用防曬霜的分量,並不足以防禦陽光的侵害。

多少: 面部需要一茶匙,身體則需要斟滿一個小酒杯的分量。

多頻密: 每兩小時塗抹防曬霜一次。秘訣:由早上至傍晚的時段,避開正午的太陽。可避則避。

額外得益: 今日的先進配方和技術,讓你找得到配合你皮膚狀況的防曬產品。換言之,如果你有乾性皮膚,你可以選擇不含油分的、控油的,或者特別加護的配方;如果你有敏感、反應性的皮膚,可選擇不含化學成分的配方。

推薦: 清爽防曬修護霜spf30(Oil Free Matte SPF30)

5. 舒緩過度曝曬的皮膚

情況: 你忘記了塗防曬霜、塗得不夠,或者遇上烈日當空。

接著是:不幸地,已經曬傷了。不過,你用捱痛了!超級舒緩的植物清涼啫喱,能幫你防止脫皮、減少發紅和發炎。

怎樣處理: 在過度暴曬的皮膚上,塗抹大量的清涼膏,最好是第一眼瞥見皮膚泛紅便立即塗抹。

預防: 一次極燙的曬傷,將令你生黑色素瘤的風險增加一倍──去看醫生,做一次年度膚檢查;每月自行檢查一次,以偵察皮膚癌和惡性黑色素瘤的前期徵兆;檢查有沒有皮膚新生,或者皮膚的任何變化。

推薦: 冰涼修護露(After Sun Repair)

6. 修護和治療曬傷

甚麼引致皮膚損傷: 不論你的皮膚有沒有被曬傷,紫外光也會引起光照性皮膚老化,呈現為棕色斑點、皮膚粗糙和皺紋。陽光一旦接觸皮膚,便造成一連串的傷患(包括剝去脂質層屏障),於是引致發炎、產生影響細胞健康生長的反應性氧分子,並刺激膠原對酵素進行破壞。

如何處理: 皮膚黝黑大抵是的夏日潮流形象,但它顯出皮膚已經被曬傷了。你的皮膚需要急救,密集地使用內含抗老化成分的產品吧。這將有助於挽救任何可能出現的傷害,然後進一步保護肌膚,對治紫外光的老化效應。

推薦: 活肌複合霜™(Power Rich™), 強效多種維他命再生®面膜 (MultiVitamin Power Recovery® Mas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