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化的皮膚回復明亮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skin aging

你的皮膚近來變得暗啞、容易剝落、凹凸不平坦嗎?有可能是受到環境變化、過敏症、曬傷,甚至壓力的影響──或者只因為你年紀大了。(不用擔心,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幸好,你還可以做一點事情:去角質!

當我們變老,便失去了那「青春光芒」,因為天然的細胞更新過程減慢了。Dermalogica和國際皮膚研究學院的全球教育總裁Annet King說:「於是,暗啞的死皮細胞,在我們的皮膚表面黏附得久。」「去角質把所有乾燥、暗啞的碎屑清除掉,誘導我們內在的光芒重新顯露,讓那柔和些、順滑些的下層皮膚展現出來。」

去角質亦有利於進行針對性的療程,又令潤膚霜更有效地滲透皮膚,減少暗瘡引致的充血,幫助撫平粗糙、起繭的部位,並有助於防止毛髮向內生長。

King說:「要為肌膚做些好事,去角質實在是其中一種最好方法。」

選擇適當的角質更新霜

角質更新有很多種,而最常見的是家用和專業用兩類。

家用的角質更新霜通常相對溫和,不昂貴,操作快捷、容易。大部分產品利用微型分子,物理上(physically)將死皮細胞從皮膚的表面刮走。 微型美白酵素粉末® (Daily Microfoliant®)維他命溫熱角質更生霜™ (MultiVitamin Thermafoliant™) 便屬於這類。相反的, 全效角質更新精華(Daily Resurfacer)利用羥基酸和酵素,化學性(chemically)將死皮細胞溶化和消解,從而令肌膚柔滑。

專業的去角質肌膚更新療程,例如 專業強效煥膚™ (Dermalogica BioSurface™ Peel), 則使用強力的、針對特定皮膚問題而調配的酸和酵素去除死皮細胞。這些專業療程能產生更強力的效果。

哪種方法最適合你,則視乎你皮膚的狀況、皮膚問題,以及個人喜好、時間和金錢等等。一般而言,若你的皮膚較為敏感,則可選用較溫和的去角質方式及減少療程频率。

要尋求最適合你的去角質方式,即可請一位 Dermalogica皮膚治療師給你開列個人化的處方吧,你亦可以比較一下我們的各種角質更新霜。

快速提示

不要選用研磨式的角質更新霜

不要選用糖、鹽或果仁所製造的角質更新霜,因為這些物質會撕扯和刺激皮膚。應選擇含有荷荷巴、玉米芯、米糠或者微珠的角質更新霜。因為這些成分性質溫和,適合乾燥、老化、敏化,或基因性敏感的皮膚。(如果你有油性皮膚,可考慮用高嶺土或矽藻土等黏土製成的、具有吸油功效的角質更新霜。)

在早上去角質

在家中可以先進行去角質這個步驟,然後才使用潤膚膏、防曬霜或化妝品。(提示:去角質亦可令妝容持久一些。)King說:「在去角質之後,將護膚品直接塗抹在皮膚上,護膚品功效能發揮得更好,因為皮膚已清走所有細胞碎屑。」

凡事要有節制

就去角質而言,更多並不表示更好。過度去角質會引致脫水,令皮膚更容易遭受敏化、感染、加速老化和紫外光傷害。大部分人只需要每星期去角質一至三次。如果你想更頻密地去角質,建議使用適宜每天使用的溫和輕度去角质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