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油性皮膚的誤解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oiliness

掌握事實,以便掌控肌膚。

人們對油性皮膚有著種種的誤解。掌握事實,讓你進一步理解如何真正控制油脂。



誤解1: 可以用強力而乾燥的物質,例如酒精,脫去皮膚上的油脂。

錯誤。脫去皮膚上的油脂,事實上將引起油脂的過度分泌。為甚麼?因為皮膚會企圖補充和替代消失掉的油脂!如果自行用含酒精成分的產品去處理油性皮膚,最終會令皮膚脫水、感染和過敏。



誤解2: 防曬霜增加油脂分泌。

錯誤。請諮詢你的專業皮膚治療師,看哪些嶄新而先進的配方不會堵塞毛孔。這產品最好含有吸油作用的微海綿,以取得最大的防曬和護膚效益。



誤解3: 曬曬太陽,是弄乾皮膚的最佳方法。

錯誤。曬太陽對皮膚一點好處也沒有。曬太陽看來能夠收到短暫的「乾燥」效果,但皮脂腺將受到刺激而過度分泌,以補充流失的油分。結果是:皮膚表面的油脂比先前更多。



誤解4: 油性皮膚是無法控制的。

錯誤!不要放棄!油性皮膚,一如任何皮膚的狀況,都是可以掌控的。請諮詢專業的皮膚治療師,他會分析你的皮膚,然後給你一個恰當的診斷:包括適當的護膚程序,以及如何改變生活方式,令皮膚問題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