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皮膚是乾性抑或脫水?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dryness

當你的皮膚感到乾燥,你很自然假設它是乾性的。但它可能只是脫水,需要水分。這究竟是甚麼意思?我們會解釋的。

首先,有所謂皮膚類型問題和皮膚狀況問題。皮膚類型,例如油性或者乾性,是天生的。但你的皮膚狀況,卻會引發其他問題,例如暗瘡和過敏。它會在任何人身上發生,暫時或者持久。有時,某種皮膚狀況會持續一生。

如果你的皮膚屬於乾性類型,就是說,你缺少油脂。你天生如此,全身上下也乾燥,包括雙手、頭皮、雙腳等等。當你塗抹保濕霜和潤膚露,皮膚可能會吸收得很快。如果情況是這樣,記住要每天使用油基或奶油基的乾性皮膚的護膚品。你可能有需要隨身攜帶專為乾性皮膚而設的護手霜。

如果你出現脫水狀況,你的皮膚便是缺少了水分。皮膚脫水的成因很多,包化妝品、飲食、不當的護膚、天氣……等。然而弔詭的是:當皮膚脫水,它會產生更多油脂來補救流失的水分,於是會引致暗瘡、感染和乾斑。皮膚甚至可能同時感到油膩和乾燥。這情況對你而言很熟悉嗎?那便要找出令你脫水的原因,然後加以糾正。採用強效保濕修護精華(Skin Hydrating Booster)草本保濕面膜(Skin Hydrating Masque),幫助你平衡皮膚所需吧。你還須準備方便裝的營養液,以便一天之中隨時隨地保濕。

額外的提示:當我們談到水分,須知道我們吸收進體內的養分,皮膚是最後攝取的器官;即是說,你喝下的水,最後一站才輸送到皮膚。這當然不太足夠;那麼,我們有必要使用特別護理的產品,令肌膚重拾舒適、水潤的感受。

選購為乾性和脫水皮膚而設的護膚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