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煥膚後的肌膚?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skin aging

你可參考我們的專業建議,在進行化學煥膚獲得亮麗肌膚。

焦點主題

  • 進行化學煥膚後,視乎不同皮膚的反應,你可能會感到刺痛、灼熱、痕癢、乾燥、泛紅或繃緊,有時會在一星期內出現輕微脫皮現象。
  • 正確的煥膚後續保養可減低敏感症狀和脫皮的副作用,讓你可更輕鬆享將這高效的護膚療程融入你的生活形態。

  • 化學煥膚促進皮膚表皮的更新,減淡歲月痕跡、改善暗瘡和色素沉澱,讓肌膚展現健康光澤。化學煥膚有不同強度,由適合居家護膚的溫和煥膚至僅限於美容院、水療中心或診所使用的醫療級強效煥膚配方。

    視乎不同膚質而定,不同肌膚在進行煥膚後會出現狀況不同的輕微副作用。

    居家煥膚的副作用包括輕微刺痛和灼熱感,但通常會於短時間內消失。如果相關症狀持續,你需要尋求醫生或專業皮膚治療師的協助。

    專業煥膚療程可能會導致肌膚泛紅、乾燥、痕癢、紅腫、繃緊、脫皮或結痂,在兩至三日後,肌膚可能會因為皮膚的表層正慢慢脫落,出現輕微甩皮現象及膚色稍為變深。在完全去除老舊角質前,你可能會發現臉部的色素沉澱變得明顯,甚至從肌底冒出色斑。

    煥膚後的肌膚通常較脆弱,必須避免直接日曬。

    正確的煥膚後續保養

    無論你是進行居家煥膚或是專業的煥膚療程,以下的建議也可助你縮短皮膚癒合期:

    請以冷水洗面,煥膚後以暖水或熱水洗面會為肌膚帶來不適,而且冷水還可以鎮靜煥膚後的敏感反應。

    煥膚後應加強保濕, 因為煥膚會暫時削弱肌膚的屏障功能,因此應以中度至強效保濕霜為保護皮膚。此外,煥膚後應該多喝水以防肌膚脫缺水,避免皮膚變得繃緊。

    煥膚後應緊記使用SPF30或以上的防曬產品, 皮膚會在煥膚後變得相當脆弱,因此應避免直接日曬,防止形成更多的歲月痕跡。如必須曝露於陽光中,請使用全效物理性防曬產品。

    避免進行劇烈運動、桑拿浴或蒸氣浴, 這些活動會加快臉部血液循環,會加劇肌膚不適,臉部會變得灼熱、刺痛、痕癢或泛紅。煥膚當天應暫停進行上述活動。

    切勿過度去角質,  煥膚已經是一個強效去角質護理,所以不需要在三至四日內再度去角質(例如使用磨砂或去角質潔面產品等),過度去角質反而會導致泛紅和敏感加劇。

    當煥膚後的肌膚逐漸「回復正常」,你便可以恢復你的日常護膚程序。如有需要,請向你的專業皮膚治療師查詢如何把煥膚程序適當地融入你的護膚計劃。

    NEW! 高效煥膚角質更新液Rapid Reveal Peel 是專業級的居家煥膚產品,在一星期內迅速煥發明亮健康美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