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如何變得衰老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看看肌膚如何隨著年齡轉變

焦點主題


  • 隨著年齡增長,維持肌膚緊緻有光澤的天然過程漸漸減慢。
  • 肌膚的新陳代謝及細胞更新減慢,老化痕跡(色斑、糼紋、皺紋) 漸漸浮現。

  • 從我們誕生開始,肌膚的老化過程就開始,但我們未必會意識到,直至開始暗啞,出現色斑、糼紋、皺紋等。導致肌膚出現老化痕跡的原因十分複雜,而且因各人的基因、環境及生活習慣而異。:

    20s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環境傷害及紫外線影響肌膚結構。自由基減弱細胞的防禦能力,細胞更新速度開始自然減慢,令肌膚失去光澤。

    30s

    踏入30歲,膠原蛋白(維持肌膚緊緻)及彈性蛋白(維持肌膚彈性)流失,產生皺紋。細胞更新速度繼續減慢,令肌膚暗啞、膚色不均,加速肌膚老化。

    40s

    40歲開始,肌膚變薄,影響肌膚天然屏障的防禦功能,導致乾燥缺水。受荷爾蒙影響,可能會出現膚色不均及成人暗瘡。更嚴重的老化痕跡浮現,如色斑及嚴重暗沉。

    50+

    50歲後,肌膚天然屏障功能被進一步減弱,能以維持肌膚水分,導致敏感及缺水。長期壓力及炎症影響肌膚修復,令色素及持久及難以痊癒。皺紋、糼紋及色斑問題更常見。

    擁抱健康肌膚的秘密

    想隨著年齡增長,仍能擁有健康肌膚,最重要是根據生活方式及環境更新護膚程序。根據天氣轉變、健康狀況及護膚目標的改變,亦應選擇不同的護膚品。

    如果你正面臨各種肌膚轉變,請與Dermalogica的皮膚治療師商討如何調整你的護膚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