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會令你皮膚老化嗎?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skin aging

空氣中有些東西,這可能是褐色斑點。

很久以來,我個知道有三個S─陽光(sun)、 壓力(stress) 和吸煙(smoking) ─會導致皮膚過早老化。但目前的研究顯示,我們所呼吸的空氣也令皮膚衰老!

根據《皮膚學調研學刊》(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 的一項調查,暴露於空氣和微粒污染,與皮膚老化跡象的增加有關──尤其是老人斑。

如何有關?污染的空氣中含有稱為多環芳香烴(PAHs)的微型污染物,會促進活性氧化物(Reactive Oxygen Species, ROS),或稱「自由基」的生產。自由基會脫掉皮膚的脂質層;而這層屏障,有助於保留水分,並把污垢和其他雜質阻隔在外。皮膚屏障功能減退,會加劇皮膚的敏感和不舒適,並出現過早老化的跡象,尤其是色素沉著的問題。

好消息是:皮膚──當健康時──是一個相當有效過慮器,能自行以好的因素對抗壞的因素。但在面對污染時,有幾個步驟可以遵循,以保持肌膚健康、順滑和色調均勻。

進行Dermalogica雙重潔淨

一塊柔軟的布,能幫助清除更多皮膚污漬和塵垢。但要達到專業程度的潔淨,Dermalogica雙重潔淨是必要的!開始時,以水嫩潔容乳油(PreCleanse)清洗,然後使用你心愛的Dermalogica潔面霜,再沖洗。看吧!再沒有污染了。

轟走棕色斑點

你知道你見到的那些棕色斑點,只是生長表皮膚之下的一部分而已?不用擔心。使用令肌膚明亮的產品,例如光淨白系列(PowerBright TRx™) ,可以令斑點褪色──甚至在出現之前已經把它摧毁!

多些採用抗氧化劑

一般而言,污染弱化你的皮膚。抗氧化劑,以及缩氨酸和維他命,能幫助強化皮膚,並中和皮膚的老化基本因素。請選購內含抗氧化白茶,以及微型膠囊包裝的維他命A、C和E(全都是抗氧化劑)的護膚品。

不要忘記防曬霜!

你只在意於保護你的皮膚免受污染,但這不等於你應該節省防曬霜。紫外光依然是皮膚老化跡象的頭號元凶,因此,請每天塗抹防曬指數30或以上的防曬霜。特效抗敏防曬修護霜SPF30(Super Sensitive Shield SPF30) 有雙重的作用,防曬的同時,有助於保護皮膚抵擋環境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