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會過期嗎?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skin health

Dermalogica肌膚專家的答案:會!

 

那為甚麼很多護膚品都沒有註明過期日?這是因為美國只規定開架藥品如暗瘡膏或防曬等需要註明過期日(一些在美國被列為開架藥品的產品在歐盟中只被定義為「美容產品」)。所謂的過期日其實只能顯示產品中的有效成分大概會在何時失效,但產品仍可能發揮其他功效。

Dermalogica的研究及發展部副總裁Diana Howard醫生表示:「即是防曬產品已經過期,但它仍有機會有效多一年。」「藥劑師都會勸你把它丟掉,就像處理過期處方藥物一樣。產品一旦到期,它的成效便沒有保障。唯一能知道過期產品是否仍然有效的方法就是進行實驗室測試。」

當然大家並沒有私人實驗室,所以Dermalogica為你製作了這個簡易指南,歡迎每年檢視你的護膚程序,並棄掉那些功效成疑的過期產品,補充新的必須品。為延長產品壽命,建議你將產品放置於陰涼位置,遠離陽光或熱力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