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油會導致暗瘡性肌膚?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acne

看看護膚油使用的攻略吧

焦點主題

 

  • 大部分的護膚油對皮膚是好的,但是有部分是可能導致暗瘡。
  • 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護膚油,小心選擇合適個人膚質,就能放心使用。
  • 護膚油種類繁多,並非每一款都會造成肌膚的負擔。相反,有些護膚油可讓肌膚更明淨健康。

    皮膚天然油脂

    肌膚本身會為了防禦乾燥而分泌油脂。臉部油脂只有遇上導致暗瘡的細菌及老舊角質細胞無法代謝才會形成暗瘡。想有效預防暗瘡,就要定期去角質。

    封閉性油脂

    封閉性油脂是一種常見的護膚品成分,能防止水份的流失,但是有可能導致肌膚出現暗瘡,使用時還是需要多留意一點。常見的封閉性油脂像是石蠟油、礦物油、蜂蠟、羊脂和石蠟等。橄欖油和椰子油也頗受乾性肌膚的人士愛戴,但是也有可能堵塞毛孔。總而言之,不同膚質對不同護膚成分會有不同反應。

    不致粉刺性油脂

    不致粉刺性油脂以不易堵塞毛孔見稱,例如飽含脂肪酸的杏仁油有效滋潤乾性肌膚,苦楝油含抗菌特質,甚至具有治癒暗瘡粉刺的功效。

    植物性油脂

    逆齡淨肌精華露 Retinol Clearing Oil是一款輕透的植物油,不易導致暗瘡。逆齡淨肌精華露中含有玫瑰果油、角鯊烯、摩洛哥堅果油、荷荷巴油、葵花籽油等成分,都是平衡油脂分泌和防止肌膚脫缺水(導致油脂分泌過多)的絕佳成分。

    護膚油適合任何膚質

    即使油性肌護也可使用!護膚油帶給肌膚滋潤,有效平衡油脂分泌和預防因乾燥分泌過多油脂。 無論你是護膚高手還是新手,多加留意哪些成分最適合自己膚質。快來了解一下如何選擇適合你肌膚的護膚油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