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碳:暗沉肌膚的終極療法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skin health

甚麼是活性碳?它有甚麼護膚功效?活性碳擁有強效的排毒效果,與燒烤時所用的碳不一樣,活性碳是一種蘊含豐富礦物的碳化物,它可以吸附自身重量1000倍的正電荷化合物。

你沒看錯,是「吸附」!「吸收」是指一種物質進入另一種物質並且同化,而「吸附」則是一種物質依附到另一物件表層上(就像磁力的原理)。碳是一種負電荷物質,所以可以吸附正電荷化合物,即肌膚底層的污垢和油脂。

活性碳又稱活性炭,有不同形式和效用。Dermalogica採用來自日本烏崗櫟的優質活性備長炭,這種炭經過高溫燃燒和快速降溫的「活化」,形成無數的微細孔洞,有利吸附肌膚雜質。

在急症室環境,也會使用達食品安全級的活性碳以吸附身體毒素。活性碳也常用於小型家電如濾水器等,有效過濾水喉水的氯氣、沉澱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異味和惡臭。

Dermalogica 備長炭多效活膚面膜Charcoal Rescue Masque含有活性備長炭,清除過剩油脂,潔淨毛孔中的雜質,使肌膚回復明亮潔淨。

備長炭多效活膚面膜 Charcoal Rescue Masque含有豐富成分如火山溫泉灰、海泥、竹子精華、硫磺和智利野薄荷,為肌膚提供健康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