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鬚剃得更好的8項秘訣及技巧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men

你是否相信,男人一生中平均花費六個月以上剃鬚,卻不會使用能解決肌膚重大問題的剃鬚護理品?這是真的!為了使肌膚光滑而平和,請遵循我們皮膚專家所提供的秘訣─而你的鬚,從沒有剃得這麼好。

1. 先淋浴

 淋浴的濕度和溫度,會預先將你的肌膚和鬍鬚軟化,使它更容易剃得乾淨。

2. 消除剃鬚後的腫塊

毛髮從一個毛囊中長出來,轉彎,然後進入旁邊的毛囊中──於是形成了剃後腫塊和倒生毛髮。請用去角質潔膚霜,例如日常清潔角質更新霜(Daily Clean Scrub )去幫助清走皮膚上積聚的物質,以牽制剃鬚後的腫塊和向內生長的毛髮。(如果你有敏感皮膚,嘗試在晚上去角質,而在早上剃鬚。)

3. 順著理路

順著理路。逆著鬍鬚生長的方向而剃,會增加倒生毛髮和剃後過敏的機會。最好順著鬍鬚生長的方向剃鬚。你不確定如何弄清楚鬍鬚向哪一邊生長嗎?辨認你的鬍鬚紋理的最佳時機,是在剃鬚約一至三天後,用手撫摸長出來的鬍鬚。

4. 粗糙而濃密的鬍鬚?

剃鬚可能令你的皮膚受感染。要解除不舒適,你須要在剃鬚之前把毛囊升起和軟化。你塗抺剃鬚膏之前,應使用剃鬚保護產品,例如鬚前保護精華(Pre-Shave Guard);它猶如在鬚刨和皮膚之間,舖上一層護墊。

5. 棄掉酒精

剃鬚後拍打臉龐時出現了刺痛,你知道那是甚麼?是酒精。酒精一般有清毒功能,但它會引起感染,又無法代替你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請改用例如鬚後修護精華(Post-Shave Balm)的護理品,它含有甘草根,能幫助減少剃鬚後的感染和不適。

6. 輕力點

你用鬚刨壓得太用力,不等於剃得更乾淨,這只會引致更多感染。又如果你不小心劃破皮膚,只會落得雪雪呼痛。

7. 慢而穩定最可靠

以穩定而均勻的動作剃鬚,效果最佳。請鎖定每一下的長度為一至兩吋。

8. 沖洗你的剃刀

每一次。要剃得乾淨些,請確保每剃一下,刀鋒都沖洗乾淨。剃刀中積聚的東西越多,就越剃得斑駁不堪。

現在,你已掌握了方法,下回剃鬚便不會再有不愉快的經驗了。你還得在時間和所需護理品方面作出投資,才能夠取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