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PF的5個小知識

age bright clearing serum bottles
skin health

相信你知道健康亮澤美肌會被持續曝曬所破壞,所以你會加以防範。意想不到的是,當很多人認為已經採取了正確的護膚措施,卻不知道他們所仰賴的肌膚知識竟然是錯誤和不合時宜。

現在由Dermalogica的護膚專家為你揭露三個常見的防曬謬誤:

迷思:高SPF防曬產品可防止有害陽光

防曬系數(又稱「SPF」)僅僅表示UVB光線導致肌膚曬傷的所需時間。所以塗上SPF15防曬霜的肌膚被曬傷的所需時間,會比沒有使用防曬時延遲15倍,可是這無助於阻擋更深入穿透肌膚的UVA光線,而這種光害才是導致肌膚出現老化問題和罹患皮膚癌的主因。

為防止UVA和UVB侵害肌膚,應選用廣效防曬產品,即含有同時抵禦兩種有害光線的成分的防曬霜。

要確保廣效防曬效果,應選用乳霜或乳液狀的防曬霜,噴霧裝產品較難以精準使用。在用量方面,可於身體上塗抹大概一安士,而在面上只需約一茶匙。大家應在出門前至少15分鐘塗抹防曬霜,在每兩小時後(或於游泳和健身後)亦應補塗。

所有Dermalogica防曬護理產品均屬廣效,並註明了這個SPF標誌:*

迷思:「曬燈」可幫助我防曬

沒有一種「日曬」是絕對安全,日曬的效果其實是肌膚接受紫外線後的反應,肌膚因為受到侵害而產生更多黑色素(色素),使膚色變深。

迷思:既是冬天又是陰天,不用塗防曬吧!

陽光侵害不只發生在炎炎夏日或海灘暢泳時,水銀讀數高低也不影響太陽光線的威力,只要你曝露於日光之下,就會受光害影響,從而導致肌膚老化。光害甚至會穿透窗戶到達肌膚,這就說明時刻護膚的重要性。

選購所有SPF防曬產品